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3号避难所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369|回复: 8

转  三国杀标准版最新的 FAQ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28 11: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FAQ由游卡桌游设计师韩旭收集编写和审核,并由游卡桌游官方论坛超级版主谜之灭协助完成。
同时,感谢zmhpanda 潜龙勿用 yakay 番瓜 kaycent GlanninG g380263654以及广大热心玩家提出的宝贵建议。

【基本牌】

【杀】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除你外,你攻击范围内的一名角色。
作用效果:【杀】对目标角色造成1点伤害。
★游戏开始时你的攻击范围是1,关于攻击范围的解释请参看标准版游戏手册“新手上路”第7页。
★每个出牌阶段只能使用1张【杀】。
[Q]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杀】?[A]不可以。

【闪】
出牌时机:以你为目标的【杀】开始结算时。
使用目标:以你为目标的【杀】。
作用效果:抵消目标【杀】的效果
★【闪】通常情况下只能在回合外使用或打出。
[Q]是否可以主动打出或使用【闪】?[A]不可以,【闪】只能用来响应【杀】、某些锦囊以及相关的武将技。
例如:曹操做主公,如果需要使用【闪】时,曹操发动【护驾】技能,魏国武将可打出【闪】响应【护驾】

【桃】
出牌时机:1、出牌阶段。
2、有角色处于濒死状态时。
使用目标:1、你。
2、处于濒死状态的一名角色。
作用效果:目标角色回复1点体力。
★例如,一名角色的剩余体力为2点,受到【闪电】造成的3点伤害,此时该角色处于濒死状态,该角色或其他任何角色合计需使用2张【桃】才能救回该角色(2-3+2=1)。
★出牌阶段,若你没有损失体力,你不可以对自己使用【桃】。
[Q]对濒死的角色使用【桃】,濒死的角色是否可以拒绝?[A]不可以。
[Q]对濒死的角色使用【桃】,顺序是怎样的?[A]按照行动顺序,从当前回合角色开始依次决定是否使用【桃】,若在轮到濒死的角色前没有人使用【桃】,则濒死的角色可自己使用【桃】。但是濒死的角色一旦在轮到自己时放弃了使用【桃】的机会,则不能在等待没有角色对自己出【桃】后再对自己使用【桃】。
例如:ABCDE5个角色(按行动顺序排列),当前回合角色A对D造成1点伤害,D进入濒死状态,此时从A开始依次决定是否使用【桃】,当A,B,C都不使用【桃】时,D可以对自己使用【桃】。如果D自己不使用【桃】,则在E也决定不使用【桃】后,D死亡。
[Q]一名角色一次受到多点的伤害,使得体力值小于0,如何结算?[A]需要求多个【桃】直到体力值回复到1点为止,否则该角色仍然死亡。
例如:一名角色的剩余体力为1点,受到【闪电】造成的3点伤害,需要求3张【桃】。每个角色按照行动顺序,只有一次机会决定是否使用【桃】。如果只求到2张【桃】,那么该角色死亡,已经使用的【桃】不能再收回;如果已经求得3张【桃】(即该玩家的体力值已经回复到1),则此时任何玩家不可再对该角色使用【桃】,濒死状态结算完毕。
[Q]一名角色一次受到多点的伤害,使得体力值小于0,需要求多张【桃】,每个出【桃】玩家应该连续使用几张【桃】还是同时使用几张【桃】?[A]应该连续使用几张【桃】。
例如:一名角色的剩余体力为1点,受到【闪电】造成的3点伤害,需要求3张【桃】。陆逊有1张手牌为【桃】,则陆逊可以对该角色使用这张【桃】,并马上发动【连营】技能,如果摸起的牌还是【桃】,陆逊可以马上再使用这张【桃】并继续发动【连营】技能,直到摸起的牌不是【桃】或者陆逊不想再使用【桃】为止。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11: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锦囊牌】

【过河拆桥】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除你以外,任意一名角色。
作用效果:你选择并弃掉目标角色手牌(随机选择)、装备区或判定区里的一张牌。
★尽管目标角色判定区里的牌不属于他/她,你依然可以令他/她弃置那张牌。
[Q]使用【过河拆桥】时,是否要说明目标角色和要拆掉的牌?[A]使用【过河拆桥】时,必须指明要对哪个角色使用,但是不可以说出要拆掉的牌是什么牌。如果没人使用【无懈可击】,那么就可以继续使用。特别是在角色面前有延时锦囊时,对其使用【过河拆桥】的角色不能提前说出要拆的牌。
例如:在线下游戏中推荐用此种说法:“对赵云(使用)【过河拆桥】”或者“【过河拆桥】赵云”,而不能直接说“【过河拆桥】赵云的【八卦阵】”
[Q]是否可以对没有任何手牌、装备牌或延时锦囊的角色使用【过河拆桥】?[A] 不可以。
[Q]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过河拆桥】?[A]不可以。

【顺手牵羊】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除你以外,与你距离1以内的一名角色。
作用效果:你选择并获得目标角色手牌(随机选择)、装备区或判定区里的一张牌。
★使用【顺手牵羊】时,注意你装备区里的【马】和目标角色装备区里的【马】,有关距离的说明请参看标准版游戏手册“新手上路”第7页。
[Q]使用【顺手牵羊】时,距离如何计算?[A]默认为只能对距离为1以内的角色使用【顺手牵羊】,双方已装备的马可以影响【顺手牵羊】使用的距离,但是已装备的武器和防具不能影响【顺手牵羊】的使用距离。
[Q]使用【顺手牵羊】时,获得的锦囊或者装备是否必须立即使用?[A]不必须,先归入手牌。
[Q]使用【顺手牵羊】时,是否要说明目标角色和要牵的牌?[A]使用【顺手牵羊】时,必须指明要对哪个角色使用,但是不可以说出要牵的牌是什么牌。如果没人使用【无懈可击】,那么就可以继续使用。特别是在角色面前有延时锦囊时,对其使用【顺手牵羊】的角色不能提前说出要牵的牌。
[Q]是否可以对没有任何手牌、装备牌或延时锦囊的角色使用【顺手牵羊】?[A]不可以。
[Q]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顺手牵羊】?[A]不可以。

【决斗】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除你以外,任意一名角色。
作用效果:由目标角色先开始,你和他(她)轮流打出一张【杀】,【决斗】对首先不出【杀】的一方造成1点伤害;另一方成为此伤害的来源。
★使用【决斗】有可能让自己受伤,关于来源的解释请参看标准版游戏手册“新手上路”第9页。
[Q]使用【决斗】时的伤害来源如何界定?[A]【决斗】的获胜方是伤害来源。
例如:貂蝉发动【离间】指定司马懿和夏侯惇决斗,司马懿受到伤害,那么【反馈】的对象是夏侯惇。
例如:貂蝉发动【离间】指定主公和忠臣决斗,如果忠臣死亡,则主公需要弃光所有手牌和装备。
[Q]使用【决斗】时,在玩家打出【杀】或不能打出【杀】后,是否可以使用【无懈可击】抵消【决斗】的效果?[A]不可以。【无懈可击】只能在【决斗】生效前使用,抵消锦囊效果(【决斗】的一方开始出【杀】或者表态不出【杀】视为【决斗】生效),【决斗】一旦生效就不能再抵消。
[Q]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决斗】?[A]不可以。


【借刀杀人】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除你以外,装备区里有武器牌的一名角色A。(你需要在此阶段选择另一个A使用【杀】能攻击到的角色B)。
作用效果:A需对B使用一张【杀】,否则A必须将其装备的武器牌交给你。
★A使用【杀】时,角色技能和武器技能可以照常发动。
[Q]使用【借刀杀人】时,具体如何操作?[A]首先场上除使用者外,至少有一名角色的装备区里有武器牌,才能使用【借刀杀人】。使用【借刀杀人】时,先指定锦囊的目标(一名有武器的角色),再指定一个杀的目标(目标角色能够进行攻击的另一名角色)。此时如果没有人使用【无懈可击】,则执行锦囊的效果。
[Q]使用【借刀杀人】时,是否必须指定【杀】的对象?[A]必须指定。
[Q]使用【借刀杀人】时,是否可以要求被借刀者对使用【借刀杀人】者使用【杀】?[A] 可以。
[Q]使用【借刀杀人】时,是否可以要求被借刀者对其自己使用【杀】?[A] 不可以。
[Q]使用【借刀杀人】时,如果获得了被借刀者的武器,是否需要立即装备?[A]不需要,先归入手牌。
[Q]使用【借刀杀人】时,哪些武器的技能可以发动?[A]除了【诸葛连弩】以外的武器,都可照常发动技能,因为【诸葛连弩】的技能发动条件限定为出牌阶段。为锁定技的武器技能必须发动;可选择性发动的武器技能由被借刀者选择是否发动。
[Q]使用【借刀杀人】时,是否可以指定没有装备【青釭剑】的被借刀者对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色的【杀】? [A]可以,如果使用的是黑色的【杀】,那么【杀】无效。
[Q]使用【借刀杀人】时,如果被借刀者杀死了【杀】的目标角色,奖励由谁承担? [A]由被借刀的人承担。如果主公被借刀,出【杀】杀死忠臣,那么主公弃光所有牌及装备区里的牌。
[Q]使用【借刀杀人】时,是否可以指定对方对【空城】状态下的诸葛亮出【杀】?[A]不能,【空城】状态下的诸葛亮不能成为【杀】的目标。
[Q]使用【借刀杀人】时,被借刀的角色是否可以发动自己的武将技?[A]可以发动的武将技必须是在回合外也可发动的技能。例如:赵云可以发动龙胆,关羽可以发动武圣,马超可以发动铁骑;张飞不能发动咆哮。
[Q]使用【借刀杀人】时,被借刀的角色使用【杀】攻击带有反馈技能的角色成功之后,反馈的对象是谁?[A]是使用【杀】的角色。中间如果遇到转移,则反馈的对象是攻击的源头。
[Q]一名角色的攻击范围内没有其他角色,是否可以对其使用【借刀杀人】?[A] 不可以。
例如:对一个装备【诸葛连弩】的角色(但没有装备-1马)使用【借刀杀人】,而他的左右两边都装备了+1马,就不可以对其使用【借刀杀人】,因为不满足发动条件。
[Q]对做主公的刘备使用【借刀杀人】时,刘备是否可以发动【激将】?[A]可以。
[Q]对关羽使用【借刀杀人】时,指定关羽对一个与其距离为1以内的的角色使用【杀】,此时关羽是否可以发动【武圣】将装备的红色武器当【杀】使用?[A]可以。但另一种情况,即若被指定玩家与关羽距离为1以上(不包括1),则此时关羽不可发动【武圣】将装备的红色武器当【杀】使用。
[Q]对一个角色A使用【借刀杀人】时,指定A对诸葛亮使用【杀】,此时诸葛亮只有1张手牌为【无懈可击】,诸葛亮对【借刀杀人】使用【无懈可击】,此时诸葛亮以外的玩家又对诸葛亮使用的【无懈可击】使用了1张【无懈可击】,此时应该如何结算?[A]因为诸葛亮在没有成为【杀】的目标前,已经进入了空城状态,所以无法再对其使用【杀】。此时,A应该将装备的武器交给使用【借刀杀人】的角色。
[Q]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借刀杀人】?[A]不可以。


【万箭齐发】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除你以外的所有角色。
作用效果:按行动顺序结算,除非目标角色打出1张【闪】,否则该角色受到【万箭齐发】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
★你必须指定除你以外的所有角色为目标,然后他们依次(从你的下家开始)选择是否打出【闪】。
[Q]使用【万箭齐发】时,如何结算?[A]【万箭齐发】使用后,按照行动顺序,从使用者的下家开始依次打出【闪】。如果有角色不打出【闪】,则立刻结算反馈或者奖励,濒死状态优先结算。即使使用【万箭齐发】的角色已经死亡,【万箭齐发】依然要结算到底。
[Q]在【万箭齐发】结算时,角色是否可以发动【八卦阵】技能判定出【闪】?[A]可以。
[Q]如果主公使用1张【万箭齐发】杀死忠臣和反贼,如何结算?[A]按照行动顺序结算。如果反贼先死则主公摸3张牌,然后忠臣死亡的话再弃光所有的牌。反之先弃光所有的牌在再摸3张牌。


【南蛮入侵】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除你以外的所有角色。
作用效果:按行动顺序结算,除非目标角色打出1张【杀】,否则该角色受到【南蛮入侵】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
★你必须指定除你以外的所有角色为目标,然后他们依次(从你的下家开始)选择是否打出【杀】。
[Q]使用【南蛮入侵】时,如何结算?[A]【南蛮入侵】使用后,按照行动顺序,从使用者的下家开始依次打出【杀】。如果有角色不打出【杀】,则立刻结算反馈或者奖励,濒死状态优先结算。即使使用【南蛮入侵】的角色已经死亡,【南蛮入侵】依然要结算到底。
[Q]在受到【南蛮入侵】的影响时,是否可以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来响应?[A]可以。
[Q]如果主公使用1张【南蛮入侵】同时杀死忠臣和反贼,如何结算?[A]按照行动顺序结算。如果反贼先死则主公摸3张牌,然后忠臣死亡的话再弃光所有的牌。反之先弃光所有的牌再摸3张牌。


【桃园结义】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所有角色。
作用效果:按行动顺序结算,目标角色回复1点体力。
★这张牌会让包括你在内的角色各回复1点体力。
[Q]使用【桃园结义】时,如何结算?[A]从使用者开始,按照行动顺序依次结算。满血的角色视为【桃园结义】对其无效。
[Q]使用【桃园结义】时,是否可以在【桃园结义】结算到满体力的角色时对【桃园结义】使用【无懈可击】?[A]不可以。【桃园结义】对满体力的角色无效。
[Q]场上所有角色体力全满时,是否可以使用【桃园结义】?[A]可以。

【五谷丰登】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所有角色。
作用效果:按你从牌堆顶亮出等同于现存角色数量的牌,然后按行动顺序结算,目标角色选择并获得这些牌中的一张。
★这张牌会让包括你在内的角色每人各从一定数量的牌里挑选一张加入手牌。
[Q]使用【五谷丰登】时,现存角色是否可以放弃拿牌?[A]不可以。
[Q]使用【五谷丰登】时,在结算过程中,如何结算【无懈可击】?[A]【五谷丰登】的牌翻出后,在轮到每个角色结算时,任何角色都可以对【五谷丰登】使用【无懈可击】。此时本应结算【五谷丰登】的角色不能选择并获得牌,最后一个角色选择并获得牌之后把多余的牌弃掉。如果一个角色已经选择并获得了牌,就不能再对【五谷丰登】使用【无懈可击】而阻止其选择并获得牌。
[Q]使用【五谷丰登】时,如果亮出的牌有【无懈可击】,选择并获得了其中的【无懈可击】的角色是否可以在【五谷丰登】的后续结算过程中,在结算到某一角色时对【五谷丰登】使用这张【无懈可击】,使该角色不能选择并获得牌?[A]可以。

【乐不思蜀】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除你以外,任意一名角色。
作用效果:将【乐不思蜀】横置于目标角色判定区里,目标角色回合判定阶段,进行判定;若判定结果不为红桃,则跳过目标角色的出牌结算,将【乐不思蜀】弃置。
★如判定结果为红桃,则没有事发生。
★【乐不思蜀】在结算后都将被弃置。
[Q] 是否可以在同一角色面前放置多个【乐不思蜀】? [A]不可以。
[Q]使用【乐不思蜀】时,是否可以在【乐不思蜀】使用时立刻对【乐不思蜀】使用【无懈可击】?[A]不可以。要对延时锦囊使用【无懈可击】,必须在被延时类锦囊影响的角色在自己回合的判定阶段翻开判定牌之前使用。
[Q]【乐不思蜀】的判定牌翻开后,还是否可以对【乐不思蜀】使用【无懈可击】?[A]不可以。翻开判定牌时延时类锦囊就已经生效,不能再对其使用【无懈可击】。
[Q]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乐不思蜀】?[A]不可以。

【闪电】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你。
作用效果:将【闪电】横置于目标角色判定区里,目标角色回合判定阶段,进行判定;若判定结果为黑桃2-9之间(包括黑桃2和9),则【闪电】对目标角色造成3点伤害,将闪电弃置。若判定结果不为黑桃2-9之间(包括黑桃2和9),将【闪电】移动到当前目标角色下家(【闪电】的目标变为该角色)的判定区。
★【闪电】的目标可能会不断地进行改变,直到它生效。若它被抵消,则将它直接移动到下家的判定区里(而不是判定后再移动)。
★【闪电】造成的伤害没有来源。
[Q]是否可以在同一个角色面前放置多个【闪电】?[A]不能。如果上一个【闪电】判定结束之后下家(按照行动顺序)的判定区里已经有【闪电】,那么直接跳过下家传给再下一家(按照行动顺序)。
[Q]当自己的判定区里有两个或更多的延时锦囊时,如何判定?[A]首先判定后放置的,然后再判定先放置的。
[Q]面前已经放置【闪电】的角色死亡之后,【闪电】如何处理?[A]弃掉。
[Q]黄月英是否可以把【闪电】放置在其他角色面前?[A]不能。【闪电】的使用对象是你自己。
[Q]【闪电】造成判定的角色死亡后,如何计算奖惩?[A]闪电造成的伤害没有来源。无论是目标角色自己翻开判定牌为黑桃2-9,还是其中有角色改了判定牌为黑桃2-9,闪电杀死的角色都视为被“天灾”影响而死,不进行任何奖励或者惩罚。

【无中生有】
出牌时机:出牌阶段。
使用目标:你。
作用效果:摸两张牌。
[Q]使用【无中生有】时,【无中生有】是否可以被【无懈可击】抵消?[A]可以。在摸牌前,【无中生有】的使用者需等待一会看是否有人使用【无懈可击】。如果使用【无中生有】的角色已经摸了2张牌,则任何人不能再使用【无懈可击】抵消【无中生有】。

【无懈可击】
出牌时机:目标锦囊对目标角色生效前。
使用目标:目标锦囊。
作用效果:抵消该锦囊对其指定的一名目标角色产生的效果。
★【无懈可击】是1张可以在其他锦囊开始结算时使用的锦囊,它只能抵消目标锦囊对一名指定角色产生的效果。
★【无懈可击】本身也是锦囊,所以也可以被抵消。
★当【无懈可击】抵消【闪电】的效果后,【闪电】不会被弃置,而是继续传递给下家(见【闪电】段落)。
[Q]【无懈可击】是否只有在自己的出牌阶段才能使用?[A]不是,游戏中任何阶段,只要有角色使用了非延时类锦囊或者在延时类锦囊判定前,都可以对该锦囊牌使用【无懈可击】
[Q]当锦囊指定超过一名角色为目标时,是否对该锦囊可以使用【无懈可击】?[A]可以,但使用1张【无懈可击】只能抵消目标锦囊对某—名角色的影响。
例如:一名角色对所有其他角色使用【南蛮入侵】,到A角色结算时,任何一名角色都可以在A角色结算时(A尚未出【杀】或者受伤之前)对【南蛮入侵】使用【无懈可击】,抵消【南蛮入侵】对A角色的影响。
[Q]是否可以在一个锦囊结算过程中使用多张【无懈可击】?[A]可以,后面的1张【无懈可击】视为抵消前面1张【无懈可击】的效果。
例如:某角色对A角色使用【顺手牵羊】,B角色对【顺手牵羊】使用【无懈可击】,C角色再对B角色使用的【无懈可击】使用【无懈可击】,则B角色使用的第一张【无懈可击】被C角色使用的第二张【无懈可击】抵消,A角色仍然受到【顺手牵羊】的影响。
[Q]使用【过河拆桥】、【顺手牵羊】或者【借刀杀人】已经获取了牌时,是否可以【无懈可击】?[A]不可以。锦囊—旦生效,则不可对其使用【无懈可击】。对【过河拆桥】、【顺手牵羊】、【五谷丰登】来说,指定目标牌开始即生效。对【决斗】、【借刀杀人】、【南蛮入侵】和【万箭齐发】来说,出【杀】(或【闪】)或造成伤害或将武器交出或发动【八卦阵】或发动【激将】(或【护驾】)或求【桃】开始即视为生效。对【闪电】、【乐不思蜀】来说,翻开判定牌即视为生效。
[Q]是否可以在没有人使用锦囊的时候凭空使用【无懈可击】?[A]不可以。【无懈可击】必须用来响应某个锦囊,不能凭空使用。
[Q]使用【桃园结义】时,是否可以在【桃园结义】结算到满体力的角色时对【桃园结义】使用【无懈可击】?[A]不能。满体力的角色视为【桃园结义】对其无效。不可以在锦囊结算到本来不受锦囊影响的角色时使用【无懈可击】。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11: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装备牌】

【诸葛连弩】
攻击范围:1
技    能: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任意张【杀】。
[Q]在自己回合内,是否可以先使用【杀】,然后再装备【诸葛连弩】继续使用【杀】?[A]可以。

【青釭剑】
攻击范围:2
技    能:锁定技,每当你使用【杀】时,无视目标角色的防具。
★对方的防具没有任何效果。
[Q]装备了【青釭剑】使用【杀】时,是否可以不发动【青釭剑】的技能?[A]不可以,该技能为锁定技。
[Q]装备了【青釭剑】是否可以对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用黑【杀】攻击?对方是否需要出【闪】?[A]可以,对方需要出【闪】。【青缸剑】的锁定技是无视防具,同时也无视【仁王盾】的技能效果。


【雌雄双股剑】
攻击范围:2
技    能:你使用【杀】时,指定了一名异性角色后,在【杀】结算前,你可以令对方选择一项:自己弃一张手牌或者让你从牌堆摸一张牌。
[Q]发动【雌雄双股剑】的技能时,是看玩家的性别还是看玩家使用的游戏角色的性别?[A]看游戏角色的性别。
[Q]发动【雌雄双股剑】的技能时,由谁来决定是攻击者摸牌还是被攻击者弃牌?[A]被攻击者。
[Q]发动【雌雄双股剑】的技能时,被攻击者是否可以弃装备牌或者延时锦囊牌?[A]不能。
[Q]发动【雌雄双股剑】的技能时,如果被攻击者没有手牌,如何结算?[A]攻击者摸一张牌。
[Q]发动【雌雄双股剑】的技能时,如果攻击对象是大乔,且大乔发动【流离】,如何结算?[A] 武器技能发动在【流离】之后,即大乔发动【流离】后,若满足发动条件则由被【流离】的目标角色承担武器效果。
例如:装备【雌雄双股剑】攻击大乔,首先大乔选择选择是否发动【流离】,若发动则由攻击者选择是否对新目标发动技能,然后被【流离】者出【闪】,若大乔不发动【流离】则由大乔承担武器效果。
[Q]装备【雌雄双股剑】使用黑【杀】攻击仁王盾时是否可以发动技能?[A]可以用黑【杀】攻击,能发动技能,但是【杀】无效。
[Q]装备【雌雄双股剑】使用【杀】攻击一名异性角色时,是否可以不发动【雌雄双股剑】的技能?[A]可以。
[Q]马超和黄忠装备【雌雄双股剑】使用【杀】指定一名异性角色为目标后,如何结算?[A]先发动武将技能,后发动武器技能。
例如:马超对黄月英使用【杀】,马超选择发动【铁骑】,判定为红桃,此时黄月英再选择是自己弃手牌还是让马超从牌堆摸一张牌,之后黄月英受到伤害。

【贯石斧】
攻击范围:3
技    能:目标角色使用【闪】抵消你使用【杀】的效果时,你可以弃两张牌,则【杀】依然造成伤害。
[Q]发动【贯石斧】的技能时,是否可以弃掉自己装备区里的牌?[A]可以,除了【贯石斧】本身。
[Q]装备【贯石斧】使用【杀】攻击曹操时,发动武器技能命中了曹操,曹操发动【奸雄】收什么牌? [A]收对曹操造成伤害的【杀】。
[Q]装备【贯石斧】的陆逊,发动武器技能,是否可以先弃掉一张手牌,发动【连营】,再弃掉一张发动【贯石斧】的技能?[A]不能。因为弃两张牌必须是同时弃掉。
[Q]发动【贯石斧】的技能攻击距离为3角色时,是否可以弃掉已经装备的一1【马】来发动【贯石斧】的技能(即弃牌之后目标不在攻击范围内了)? [A]可以。
[Q]装备【贯石斧】使用【杀】攻击只有一张手牌为【闪】的诸葛亮时,诸葛亮出【闪】后进入空城状态,是否可以发动【贯石斧】武器技能并造成诸葛亮的伤害?[A]可以,因为诸葛亮已经成为【杀】的目标,在【贯石斧】技能发动后,诸葛亮要受到伤害。

【青龙偃月刀】
攻击范围:3
技    能:当你使用的【杀】被【闪】抵消时,你可以立即对相同的目标再使用一张【杀】直到【杀】生效或你不愿意出了为止。
[Q]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时,是否可以在一个结算过程中对不同的目标发动?[A]不能,只能对同一个目标使用武器技能。
[Q]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时,是否可以在使用的两个【杀】中间插入发动武将的技能?[A]可以插入发动满足发动条件的武将技能,例如连营、流离等。
例如:装备【青龙偃月刀】对陆逊使用【杀】,陆逊打出最后一张手牌为【闪】,可以发动【连营】,如果摸到的手牌是【闪】,陆逊可以继续出【闪】。
例如:装备【青龙偃月刀】对大乔使用【杀】,大乔打出一张【闪】,此时如果对大乔再使用一张【杀】,大乔可以再选择是否发动【流离】。
[Q]装备【青龙偃月刀】使用【杀】攻击大乔时,如果大乔【流离】的对象打出【闪】,继续发动武器技能时使用【杀】的目标是谁?[A]谁打出【闪】则为发动技能时使用【杀】的目标。
[Q]装备【青龙偃月刀】使用【杀】攻击大乔时,如果大乔【流离】给武器攻击范围之外的角色,该角色使用了【闪】,是否能发动武器技能继续使用【杀】攻击被流离的角色?[A]可以。
[Q]装备【青龙偃月刀】使用【杀】攻击曹操时,如果发动技能使用了多张【杀】后曹操受到伤害,曹操发动【奸雄】时收哪张【杀】?[A]收最后一张【杀】。
[Q]装备【青龙偃月刀】使用【杀】攻击诸葛亮时,如果诸葛亮打出【闪】后没有手牌,攻击者是否可以继续使用【杀】?[A]不可以,诸葛亮进入【空城】状态后不可再成为【杀】的目标。

【丈八蛇矛】
攻击范围:3
技    能: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杀】时,你可以将两张手牌当一张【杀】使用(或打出)
[Q]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时,是否可以使用自己面前的装备牌?[A]不可以。必须使用手牌。
[Q]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时,是否必须同时出两张手牌?[A]是的。
例如:陆逊如果只剩下一张手牌,则不可通过“打出该手牌后发动【连营】,再打出一张手牌”来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
[Q]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时,打出的【杀】颜色如何界定?[A]如2张牌为红色,则视为红色的【杀】;如2张牌为黑色,视为黑色的【杀】;如2张牌为1红1黑,视为无色的【杀】。
[Q]是否可以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响应【南蛮入侵】和【决斗】?[A]可以。
[Q]蜀国武将如果装备了【丈八蛇矛】,是否可以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响应刘备的【激将】技能?[A]可以。

【方天画戟】
攻击范围:4
技    能:当你使用的【杀】是你的最后一张手牌时,你可以为这张【杀】指定至多三名目标角色,然后按行动顺序依次结算之。
[Q]发动【方天画戟】的技能时,是否可以只攻击一名或者两名角色?[A]可以。
[Q]发动【方天画戟】的技能时,如果【方天画戟】被【反馈】或者攻击者被【刚烈】或者【雷击】等技能致死后,是否继续结算?[A]是。除非满足游戏结束的条件。
[Q]发动【方天画戟】技能时,诸葛亮是杀的目标之一,但是轮到诸葛亮结算时他成为【空城】状态,此时如何结算?[A]【空城】状态的诸葛亮不能成为杀的目标,对于已经成为目标的情况下,正常结算,诸葛亮受到该杀的伤害。
[Q]发动【方天画戟】的技能时,大乔是【方天画戟】的攻击对象之一,她发动【流离】技能将【杀】的目标转移给另一个被【方天画戟】攻击的角色时,如何结算?[A]被【流离】的角色视为受到先后两张【杀】的攻击。注意,大乔必须在成为【杀】指定的目标时即刻发动流离,而不是在【杀】结算到大乔时才发动。同时,如果这个例子中大乔【流离】的对象是曹操,且曹操受到两次伤害,也只能发动【奸雄】收那一张【杀】。
例如:一名角色发动【方天画戟】技能,攻击ABC(按行动顺序),C为大乔,在该角色使用【杀】时,大乔就要先选择是否流离,如果A已经开始结算,则大乔不能再发动【流离】。
[Q]无手牌的刘备装备了【方天画戟】,如果刘备【激将】使用【杀】是否可以发动【方天画戟】的技能?[A]不能,发动【方天画戟】的技能条件必须是使用自己最后一张手牌。

【麒麟弓】
攻击范围:5
技    能:你使用【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你可以将其装备区里的一匹马弃置。
[Q]使用【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是否可以放弃发动【麒麟弓】的技能?[A]可以。
[Q]发动【麒麟弓】的技能时,被攻击命中的一方装备了两匹马,弃马由谁选择? [A]由装备了【麒麟弓】的角色选择。
[Q]发动【麒麟弓】的技能时,是先结算伤害还是先结算弃马?[A]先结算麒麟弓的武器技能,即先结算弃马。
例如:装备【麒麟弓】攻击只有1点体力,装备【+1马】的孙尚香,孙尚香没有【闪】,则先由装备【麒麟弓】的角色选择是否发动武器技能,若发动,则先弃掉孙尚香的【马】(此时可以发动【枭姬】),然后孙尚香进入濒死状态。注意:即使孙尚香发动【枭姬】摸上来一张【闪】也不可以在此刻打出【闪】来抵消【杀】的效果。

【八卦阵】
每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为红色,则视为你使用(或打出)了一张【闪】;若为黑色,则你仍可从手牌里使用(或打出)。
★由八卦使用或打出的【闪】,并非从你的手牌中使用或打出。
[Q]满足【八卦阵】技能发动条件时,是否可以放弃发动【八卦阵】的技能?[A]可以。
[Q]发动【八卦阵】的技能时,使用(或打出)的【闪】颜色如何界定?[A]视为无色。
[Q]魏国武将如果装备了【八卦阵】,可否在曹操主公发动【护驾】技能时,发动【八卦阵】的技能为其出【闪】?[A]可以。
[Q]吕布如果使用【杀】攻击装备【八卦阵】的角色,如何结算?[A]被攻击的角色可以先发动【八卦阵】的技能,判定两次。如果其中有1次或者2次判定为黑,则可以再从自己的手牌里使用1张或者2张【闪】。

【+1马】
其他角色计算与你的距离时,始终+1(你可以理解为一种防御上的优势)。不同名称的【+1马】,其效果是相同的。
【-1马】
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始终-1(你可以理解为一种进攻上的优势)。不同名称的【-1马】,其效果是相同的。[Q]一名角色是否可以同时装备两匹马?[A]能,但仅限于一匹【一1马】和一匹【+1马】。
[Q]已装备的【马】的效果是否可以放弃发动?[A]不能,视为始终有效。
(注意区别距离和攻击范围的概念,见标准版游戏手册“新手上路”的第7页。)

【寒冰剑】
攻击范围:2
技    能:当你使用【杀】造成伤害时,你可以防止此伤害,改为弃置该目标角色的两张牌(弃完第一张再弃第二张)
[Q]发动【寒冰剑】的技能时,可以拆掉目标角色的延时类锦囊吗?[A]不可以。发动【寒冰剑】技能只能弃掉目标角色装备区的牌和手牌,弃牌结算过程如【过河拆桥】,但不能被【无懈可击】。
[Q]发动【寒冰剑】的技能时,对方有2张以上的牌,可否只选择弃掉1张?[A]不可以。对方有2张以上的牌就必须弃掉2张。
[Q]发动【寒冰剑】的技能时,对方只有1张或没有牌时,如何处理?[A]没有牌时不能发动武器技能(即对方必须受到伤害),只有1张时可以发动,弃掉那1张牌。
[Q]发动【寒冰剑】的技能时,司马懿是否可以发动【反馈】? [A]不能。因为司马懿没有受到伤害。类似的,发动【寒冰剑】技能时,【奸雄】,【遗计】,【刚烈】等受到伤害时才能发动的武将技能都不能发动。
[Q]装备了【寒冰剑】使用【杀】攻击大乔时,大乔是否可以发动【流离】?[A]可以,如果被【流离】的角色不出【闪】,那么攻击者可以选择发动技能弃掉该角色两张牌。
[Q]装备了【寒冰剑】使用黑【杀】攻击仁王盾时,是否可以发动技能? [A]【杀】无效,因此不能发动技能。
[Q]对装备区里仅有一张牌的孙尚香发动【寒冰剑】的技能时,如何结算?[A]可以先弃掉对方的一个装备,等孙尚香发动【枭姬】技能后,再弃掉对方的一张手牌。
[Q]对仅有一张手牌的陆逊发动【寒冰剑】的技能弃掉其手牌时,如何结算?[A] 当发动【寒冰剑】技能弃掉陆逊最后一张手牌后,如果陆逊发动【连营】,则攻击者需要再选择弃掉陆逊装备区的一张牌或者一张手牌;如果陆逊放弃发动【连营】,攻击者需要再选择弃掉陆逊装备区的一张牌,如果陆逊装备区无牌,则结算结束。


【仁王盾】
锁定技,黑色的【杀】对你无效。
[Q]装备【仁王盾】时,是否可以放弃发动【仁王盾】的技能?[[A]不可以,该技能为锁定技。
[Q]使用黑【杀】攻击装备【仁王盾】的角色如何结算?[A]黑【杀】无效,置入弃牌堆。被攻击的角色不可出【闪】。
[Q]使用黑【杀】攻击装备【仁王盾】的角色无效后,是否可以继续对其或其他角色使用【杀】?[A]不能,虽然该【杀】无效,但攻击者仍算做本回合使用过一张【杀】。除非装备了【诸葛连弩】或者张飞使用【咆哮】技能。
[Q]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攻击装备【仁王盾】的角色时,如何结算?[A]攻击者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时,如2张牌为红色,则视为使用了红色的【杀】;如2张牌为黑色,视为使用了黑色的【杀】;如2张牌为1红1黑,视为使用了无色的【杀】。所以,当攻击者装备【丈八蛇矛】并发动技能,2张牌中有1张以上为红色时,可以对装备【仁王盾】的角色生效。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11: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角色牌】

【刘备】
武将技能:
仁德——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以任意分配方式交给其他角色,若你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你回复1点体力。
★分出的牌,对方无法拒绝。
激将——主公技,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杀】时,你可以发动激将。所有“蜀”势力角色按行动顺序依次选择是否打出一张【杀】“提供”给你(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直到有一名角色或没有任何角色决定如此做时为止。
[Q]刘备发动【仁】德技能时是否可以放弃回复体力?[A]不可以,只要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就必须回复1点体力。
例如:刘备做主公,满体力,在自己回合发动“仁德”,给出2张手牌,后成功攻击夏侯惇一次,并被夏侯惇发动【刚烈】受到伤害,再次发动“仁德”给出2张手牌,此时,刘备的体力值为4。因为第一次给出2张手牌时,刘备就要回复1点体力了,因为刘备当时体力满,所以回复体力效果无效。之后再次给出2张以上手牌也无法再次获得回复体力的效果了。
[Q]刘备发动【激将】使用【杀】攻击后,反馈和杀死的奖励由谁承担? [A]发动【激将】技能时,刘备是伤害源头,承担一切反馈和奖惩。
[Q]刘备发动【激将】没有角色响应后,是否可以自己出【杀】?[A]可以。
[Q]刘备发动【激将】没有角色响应后,是否可以更换【杀】的目标继续发动【激将】?[A]可以。
[Q]刘备发动【激将】时,响应的武将是否可以发动武将技能?[A]响应【激将】的武将只是“提供”一张【杀】(例如关羽可以发动【武圣】,赵云可以发动【龙胆】),但是这张【杀】视为刘备使用,因此不能发动影响这张【杀】效果的武将技(例如马超的【铁骑】)。
[Q]刘备发动【激将】时,响应的武将是否可以发动其已经装备的武器的技能?[A]除了可以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提供”一张【杀】之外,响应的武将不能发动其他武器技能。
[Q]刘备发动【激将】时,是否可以发动自己已经装备的武器的技能?[A]可以,例如【贯石斧】,【青龙偃月刀】,【雌雄双股剑】等等。注意,【方天画戟】不能发动(不符合发动条件)。
[Q]刘备发动【激将】时,指定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时,诸葛亮是否可以使用手中的【杀】攻击自己?[A]可以。诸葛亮“提供”这张【杀】时还未进入空城状态。
[Q]刘备装备【丈八蛇矛】发动【激将】时,蜀势力武将是否可以给刘备两张手牌当【杀】?[A]不能。因为响应【激将】的技能时必须“提供”【杀】。

【关羽】
武将技能:
武圣——你可以将你的任意一张红色牌当【杀】使用或打出。
★若同时用到当前装备的红色装备效果时,不可把这张装备牌当【杀】来使用或打出。
[Q]关羽是否可以将装备区里的红色的牌当作【杀】使用或打出?[A]可以,但是需要装备提供的距离或攻击范围或武器技能时,不能将该装备打出。
例如:关羽装备了方块【诸葛连弩】使用过【杀】之后,就不能再把这张【诸葛连弩】当【杀】使用了。
[Q]关羽的装备区里有红色武器牌时,如果有角色对关羽使用【借刀杀人】,关羽是否可以将红色的武器牌当【杀】使用?[A]如果被指定攻击的角色在关羽没有武器的情况下,不在关羽的攻击范围时,关羽不能用装备的武器发动【武圣】来响应【借刀杀人】。(如果【借刀杀人】指定要攻击的角色与关羽的距离为1以内,则关羽可以发动【武圣】用装备的红色武器牌当【杀】使用。)

【张飞】
武将技能:
咆哮——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杀】。

【诸葛亮】
武将技能:
观星——回合开始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X张牌(×为存活角色的数量且最多为5),将其中任意数量的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其余则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底。
空城——锁定技,当你没有手牌时,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Q]诸葛亮是否可以先发动【观星】,再对其判定区的延时类锦囊进行判定?[A]可以,如果先判定延时锦囊,则诸葛亮不可再发动【观星】,因为【观星】的发动时间是回合开始阶段,早于判定阶段。
[Q]诸葛亮发动【观星】时,如果剩余的牌堆的张数小于或等于【观星】的张数,如何结算?[A]任何时候,摸牌堆被摸完时,立即将弃牌堆重洗成为新的摸牌堆后再继续游戏。
[Q]诸葛亮发动【观星】时,计算【观星】的张数是否计算诸葛亮自己?[A]是的,比如两人单挑时【观星】的张数是2张。
[Q]诸葛亮处于【空城】状态时,是否可以被指定为【借刀杀人】出【杀】的目标?[A]不可以。
[Q]诸葛亮处于【空城】状态时,貂蝉是否可以指定他为决斗的一方?[A]能,但是必须指定另一名男性角色为先出杀的一方(视为诸葛亮对对方使用了最后一张手牌【决斗】)。
[Q]诸葛亮有一张手牌是【杀】,另一角色对诸葛亮使用【决斗】,诸葛亮打出【杀】,进入空城状态,对方是否可以继续打出【杀】?[A]可以,视为诸葛亮【决斗】失败,诸葛亮受到伤害。
[Q]女性角色装备【雌雄双股剑】对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使用【杀】,如果诸葛亮选择弃牌,如何结算?[A]诸葛亮的空城状态不能成为【杀】的目标,但是当已经成为【杀】的目标时(即使是在结算过程中进入空城状态),则正常结算【杀】,即诸葛亮受到该【杀】的伤害。此例子如果诸葛亮选择弃牌,则还要受到伤害。
[Q]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时,如果在过程中,诸葛亮进入【空城】状态,装备【青龙偃月刀】的角色是否可以对其使用【杀】?[A]不可以。

【赵云】
武将技能:
龙胆——你可以将你手牌的【杀】当【闪】,【闪】当【杀】使用(或打出)
[Q]赵云是否可以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打出两张手牌当【闪】?[A]不可以。
[Q]赵云是否可以发动【八卦阵】的技能判定红色牌当【杀】?[A]不可以。



【马超】
武将技能:
马术——锁定技,当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始终-1。
★【马术】的效果与装备【-1马】时很像,但你仍然可以装备一匹【-1马】。
铁骑——当你使用【杀】,并指定了一名角色为目标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为红色,此【杀】不可被闪避。
[Q]马超对装备了【八卦阵】的角色出【杀】,如何结算?[A]首先是马超决定是否发动【铁骑】,如果发动技能,判定为红色,则对方不能使用【闪】‘如果发动技能,判定为黑色,则对方继续选择是否发动【八卦阵】的技能。
[Q]马超是否对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杀】,如果发动【铁骑】判定为红色,是否可以使【杀】生效?[A]不可以,即使【铁骑】判定为红色,黑【杀】只是不可被闪避,但依然受到【仁王盾】技能的影响而无效。
[Q]马超对大乔使用【杀】,如何结算?[A]首先大乔选择是否【流离】,然后马超选择是否发动【铁骑】。
[Q]马超发动【铁骑】的判定牌属于谁?[A]属于马超自己。


【黄月英】
武将技能:
集智——每当你使用一张非延时类锦囊时,(在它结算之前)可以立即摸一张牌。
奇才——你使用任何锦囊无距离限制。
[Q]黄月英发动【集智】时,摸到的牌是否可以立即使用?[A]视为归入手牌,可以立即使用。
[Q]黄月英发动【集智】时,先摸1张牌还是在锦囊结算后再摸一张牌?[A]使用锦囊后,可以在锦囊结算前马上摸1张牌。如果进入结算则无法再摸1张牌。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11: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孙权】
武将技能:
制衡——出牌阶段,你可以弃置任意数量的牌,然后摸取等量的牌。每回合限用一次。
救援——主公技,锁定技,(其他)“吴”势力角色在你濒死状态下对你使用【桃】时,你额外回复1点体力。
[Q]孙权发动【制衡】时,是否可以弃置其装备区里的牌?[A]可以。
[Q]“吴”势力角色是否可以在孙权非濒死时对他使用【桃】?[A]不可以。
[Q]孙权进入濒死状态时自己使用【桃】,回复几点体力值?[A]1点。
例如:孙权的剩余体力为1点,受到【闪电】造成的3点伤害,此时孙尚香对孙权使用了1张【桃】,陆逊又对孙权使用了1张【桃】,则孙权回复至2点体力(1-3+2+2=2)。

【甘宁】
武将技能:
奇袭——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的任意黑色牌当【过河拆桥】使用。
[Q]甘宁发动【奇袭】时,是否可以使用【无懈可击】抵消其效果?[A]可以。抵消【过河拆桥】的效果。

【吕蒙】
武将技能:
克己——若你于出牌阶段未使用或打出过任何一张【杀】,你可以跳过此回合的弃牌阶段。
★换言之,此回合你的手牌无上限。
[Q]吕蒙在出牌阶段对其他角色使用【决斗】,并打出了1张【杀】,还是否可以发动【克己】?[A]不可以,如果使用【决斗】后自己没有打出【杀】则可以发动【克己】。
[Q]如果吕蒙摸光了整幅牌。此时,游戏如何进行?[A]游戏直接结束,没有胜利者。

【黄盖】

武将技能:
苦肉——出牌阶段,你可以失去一点体力,然后摸两张牌。每回合中,你可以多次使用苦肉。
★当你失去最后一点体力时,优先结算濒死事件,当你被救活后,你才可以摸两张牌。换言之,你可以用此技能自杀。
[Q]黄盖只有最后1点体力值时,是否可以发动【苦肉】?[A]可以。此时,首先结算濒死状态,如果有人对黄盖使用【桃】,则黄盖再摸牌。
例如:黄盖只有最后1点体力值时,发动【苦肉】,进入濒死状态,此时华佗发动【急救】对黄盖使用1张【桃】,黄盖回复到1点体力,摸两张牌,并且可以继续发动【苦肉】。

【周瑜】
武将技能:
英姿——摸牌阶段,你可以额外摸一张牌。
反间——出牌阶段,你可以指定一名目标角色:该角色选择一种花色,抽取你的一张手牌并亮出,若此牌与所选花色不吻合,则你对该角色造成1点伤害。无论结果如何该角色获得此牌。每回合限用一次。
[Q]周瑜发动【反间】时,如果目标角色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抽到的【反间】牌是【桃】时,是否可以立即使用这张【桃】自救?[A]不可以。目标角色要在【反间】全部结算完毕之后才获得这张【反间】牌。
[Q]周瑜发动【反间】时,如果有多张手牌,牌的放置顺序由谁决定?[A]由周瑜决定。
[Q]周瑜发动【反间】时,在结算过程中,【反间】牌归谁所有?[A]在【反间】没有结算完之前,【反间】的牌始终视为周瑜的手牌。即司马懿可以发动【反馈】获得该牌;如果被【反间】技能伤害后,夏侯惇发动【刚烈】,周瑜可以弃掉该【反间】牌等。但是【反间】全部结算完毕后,无论该【反间】牌在何处(其他角色手上,或者弃牌堆),都由目标角色获得。
例如:周瑜对孙权使用【反间】,孙权猜的花色是红桃,结果翻出来的【反间】牌是方块的【桃】,孙权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此时周瑜可以对孙权使用这张【反间】牌(使用后该牌进入弃牌堆),孙权因【救援】技能回复至2点体力,然后孙权再从弃牌堆中拿回这张【反间】牌的【桃】并收归手牌。
[Q]周瑜发动【反间】时,若目标角色受伤死亡,【反间】牌如何处理?[A]【反间】牌将回到周瑜的手牌中。

【大乔】
武将技能:
国色——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任意方块花色的牌当【乐不思蜀】使用。
流离——当你成为【杀】的目标时,你可以弃一张牌,并将此【杀】转移给你攻击范围内的另一名角色。(该角色不得是【杀】的使用者)
[Q]大乔是否可以先发动【八卦阵】的效果,判定出黑色了之后再发动【流离】?【A]不可以。
[Q]大乔用作【乐不思蜀】的方块花色的牌,如果被其他玩家使用【顺手牵羊】得到,是否也可以将其当作【乐不思蜀】使用?[A]不可以。只能按照原来的牌使用。
[Q]大乔是否可以将自己面前的方块装备牌当【乐不思蜀】使用?[A]可以。
[Q]大乔如果成为黑色【杀】的目标,是否可以发动【流离】将黑色【杀】转移给攻击范围内给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A]可以。但是该【杀】无效。
[Q]大乔是否可以将其装备区的装备牌用于【流离】? [A]可以。但是计算其他角色是否在攻击范围内时,不可以将弃掉的牌算入。
[Q]一名角色A装备【青龙偃月刀】杀大乔,大乔使用【闪】后,A发动武器技能继续对大乔使用【杀】,大乔是否可以发动【流离】转移此【杀】给攻击范围内的角色B?如果可以,B使用【闪】后,若A再次发动武器技能,这是使用【杀】的目标是谁?[A]这种情况下,大乔可以发动【流离】。若B使用【闪】后,A再次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杀】的目标是B,即使用【闪】的角色。

【陆逊】
武将技能:
谦逊——锁定技,你不能成为【顺手牵羊】和【乐不思蜀】的目标。
连营——每当你失去最后一张手牌时,可立即摸一张牌。
[Q]陆逊是否可以在满足【连营】发动条件时不发动【连营】?[A]可以,【连营】不是锁定技,可选择性发动。
[Q]陆逊装备并发动【贯石斧】、【丈八蛇矛】的技能时,是否可以先弃掉或打出最后1张手牌,再发动【连营】摸1张牌再弃掉或打出?[A]不可以。这些技能都要求同时打出2张牌。
[Q]陆逊失去最后1张手牌后没有马上发动【连营】,是否可以在之后的任何时刻选择发动【连营】?[A]不能。每当你放弃连营,必须等到下一次满足连营触发条件时再发动,即下次再失去最后一张手牌时。
[Q]陆逊使用最后1张手牌是锦囊牌时,是否可以发动【连营】?[A]可以。
例如:陆逊对距离为1以内的角色使用最后1张手牌【顺手牵羊】,牌从陆逊手中使用后,在锦囊结算前陆逊可以马上发动【连营】摸一张牌,再进行锦囊的结算。
[Q]吕布对1手牌的陆逊使用【杀】时,陆逊是否可以先打出一张【杀】或【闪】,然后发动【连营】之后摸到的牌再打出?[A]可以。
例如:吕布对只有1张手牌为【闪】的陆逊使用【杀】,陆逊使用【闪】后发动【连营】,又摸起1张【闪】,陆逊可以再次使用【闪】,至此抵消了吕布这张【杀】,陆逊可以再发动【连营】再摸1张牌。

【孙尚香】
武将技能:
结姻——出牌阶段,你可以弃两张手牌并指定一名受伤的男性角色:你和目标角色各回复1点体力。每回合限用一次。
★发动结姻的条件是“有受伤的男性角色”,与你是否受伤无关。
枭姬——当你失去一张装备区里的牌时,你可以立即摸两张牌。
★例如这些时机:你受到【顺手牵羊】、【过河拆桥】等锦囊的影响以及你自己替换装备时。
[Q]孙尚香发动【结姻】时,是否可以只为自己回复体力?[A]不可以。
[Q]当场上没有男性角色受伤时,孙尚香是否可以发动【结姻】?[A]不可以。
[Q]孙尚香失去1张装备区里的牌时,是否一定要发动【枭姬】摸两张牌?[A]【枭姬】不是锁定技,可选择性发动。
[Q]孙尚香是否可以主动弃掉自己装备区里的牌来发动【枭姬】技能?[A]不可以。
[Q]孙尚香发动【贯石斧】的技能时,是否可以弃装备区里的牌发动【枭姬】?[A]可以。但是不能弃掉【贯石斧】本身。
[Q]孙尚香做主公,如果杀掉了忠臣,需要弃光所有牌,此时如果其装备区有牌,孙尚香是否可以发动【枭姬】技能?[A]可以。
例如:孙尚香做主公,对忠臣周瑜使用【杀】导致周瑜死亡,此时孙尚香必须弃掉所有牌。若孙尚香此时装备了【+1马】、【-1马】、【雌雄双股剑】,则在弃掉所有牌后,孙尚香可以发动【枭姬】技能再摸6张牌。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11: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曹操】
武将技能:
奸雄——你可以立即获得对你成伤害的牌。
护驾——主公技,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你可以发动护驾。所有“魏”势力角色按行动顺序依次选择是否打出一张【闪】“提供”给你(然后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直到有—名角色或没有任何角色决定如此做时为止。
[Q]【奸雄】技能是否在满足条件时必须发动?[A]【奸雄】不是锁定技,可以选择性发动。
[Q]当锦囊牌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获得哪张牌?[A]只获得相应的锦囊,例如曹操判定【闪电】受到伤害,可以将【闪电】收入手牌。
[Q]角色A对角色B使用【借刀杀人】,要求B对曹操使用【杀】,若B使用了【杀】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A]获得B使用的【杀】。
[Q]角色发动武将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获得哪张牌?[A]如果曹操是被【刚烈】、【离间】等武将技能造成伤害,那么不能获得任何牌。
[Q]角色发动武器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A]只获得相应的【杀】。
例如: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伤害,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最后的一张【杀】;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贯石斧】的技能伤害,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那张【杀】,不能获得对方为了发动武器技能弃掉的牌;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伤害,可以获得该角色为了发动武器技能打出的两张手牌。
[Q]曹操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奸雄】技能获得导致曹操进入濒死状态的牌?[A]不可以,除非曹操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曹操使用【桃】,则曹操死亡,该【杀】进入弃牌堆。
[Q]曹操发动【护驾】时,“魏”势力角色是否可以发动相关的武将或防具技能?[A]可以。例如甄姬可以发动【倾国】,“魏”势力角色可以发动【八卦阵】的技能进行判定。
[Q]曹操发动【护驾】时,装备了【八卦阵】的“魏”势力角色可以发动几次【八卦阵】的技能?[A]曹操每次发动【护驾】,“魏”势力角色只能发动1次【八卦阵】的技能。
[Q]曹操发动【护驾】时,装备了【八卦阵】的“魏”势力角色发动【八卦阵】的技能,判定牌为黑色,此时该角色是否可以从手中打出一张【闪】“提供”给曹操?[A]可以。
[Q]吕布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发动【护驾】,如果“魏”势力角色总共只“提供”了一张【闪】,如何结算?[A] 若曹操此时自己再使用一张【闪】,则可以抵消吕布的【杀】;若曹操此时自己不能再使用一张【闪】,则受到该【杀】的伤害,“魏”势力角色“提供”的那张【闪】无效,不能收回。

【司马懿】
武将技能:
反馈——你可以立即从对你造成伤害的来源处获得一张牌。
★一次无论收到多少点伤害,只能获得一张牌,若选择手牌则从对方手里随机抽取,选择面前的装备则由你任选。
鬼才——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手牌代替之。
[Q]司马懿发动【反馈】时,是否可以获得伤害来源角色装备区里的牌?[A]可以,该牌收入其手牌,不可直接置于装备区。
[Q]司马懿发动【反馈】时,是否可以获得伤害来源角色判定区里的牌?[A]不可以,因为判定区里的牌不属于伤害来源角色。
[Q]司马懿发动【鬼才】时,是在判定牌翻出前还是翻出后?[A]在判定牌翻出后。
[Q]司马懿是否可以在同一次判定结算过程中多次发动【鬼才】?[A]不可以。
[Q]司马懿发动【鬼才】,用黑桃2-9代替【闪电】的判定,使角色被【闪电】伤害而死亡,司马懿是否有奖励?[A]【闪电】的伤害视为“天灾”,因此司马懿不承担任何反馈和奖励。
[Q]司马懿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反馈】获得伤害来源处的牌?[A]不可以,除非司马懿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司马懿使用【杀】,司马懿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司马懿使用【桃】,则司马懿死亡,该【杀】进入弃牌堆。

【夏侯惇】
武将技能:
刚烈——你每受到一次伤害,可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不为红桃,则目标来源须进行二选一:弃两张手牌或者受到你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
[Q]夏侯惇发动【刚烈】时,若判定结果不为红桃,且目标来源不足两张手牌,如何结算?[A]目标来源必须受到1点伤害。
[Q]夏侯惇受到一次超过1点的伤害时,可以发动几次【刚烈】?[A]一次。
例如:许褚发动【裸衣】技能后,使用【杀】攻击夏侯惇,夏侯惇受到2点伤害,此时只能发动一次【刚烈】。
[Q]夏侯惇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刚烈】?[A]不可以,除非夏侯惇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夏侯惇使用【杀】,夏侯惇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夏侯惇使用【桃】,则夏侯惇死亡,不能发动【刚烈】。

【张辽】
武将技能:
突袭——摸牌阶段,你可以放弃摸牌,然后从至多两名(至少一名)角色的手牌里各随机获得一张牌。
★摸牌阶段,你一旦发动突袭,就不能从牌堆获得牌;只剩一名其他角色时,你就只能选择着一名角色;若此时其他任何人都没有手牌,你就不能发动突袭。
[Q]当场上有三名或者更多的角色时,张辽发动【突袭】是否可以只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选择获得一张牌?[A]可以。
[Q]张辽发动【突袭】时,是否可以1张牌也不获得?[A]不可以。张辽发动【突袭】至少要存在一名有手牌的角色。如果不能满足此条件,张辽不能发动【突袭】。
[Q]张辽发动【突袭】时,是否可以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里获得2张牌?[A]不可以。
[Q]张辽发动【突袭】时,是否可以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里获得1张牌,再从牌堆摸1张牌?[A]不可以,发动【突袭】就不能从牌堆获得牌。
[Q]张辽发动【突袭】时,是否可以摸1张牌后先看是什么牌,再摸第2张牌?[A]不可以,张辽必须先摸完牌才能看。


【许褚】
武将技能:
裸衣——摸牌阶段,你可以少摸一张牌;若如此做,该回合的出牌阶段,你使用【杀】或【决斗】(你为伤害来源时)造成的伤害+1。
[Q]许褚是否可以先摸1张牌,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裸衣】?[A]不可以,必须在摸牌开始前选择是否发动。
[Q]许褚发动【裸衣】时,对其他角色使用【决斗】,若许褚失败,受到几点伤害?[A]1点。

【郭嘉】
武将技能:
天妒——在你的判定牌生效后,你可以立即获得它。
★此时机为判定结果决定后。
遗计——你每受到1点伤害,可摸两张牌,将其中的一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然后将另一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
[Q]装备了【贯石斧】的角色A使用【杀】攻击装备了【八卦阵】且只有1点体力值的郭嘉。郭嘉发动【八卦阵】的技能,判定出【桃】,然后A发动【贯石斧】技能对郭嘉造成伤害,此时郭嘉是否可以用【天妒】获得的【桃】自救?[A]可以。
[Q]吕布对装备了【八卦阵】的郭嘉使用【杀】,郭嘉判定第一次为【闪】,第二次是黑色牌,郭嘉是否可以立刻使用收入手牌中的【闪】?[A]可以。
[Q]郭嘉发动【遗计】时,是否可以看过摸到的牌之后再交给别人? [A]可以。
[Q]郭嘉受到一次超过1点的伤害时,可以发动几次【遗计】?[A]受到几点伤害,就可以发动几次遗计。
[Q]郭嘉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遗计】?[A]不可以,除非郭嘉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郭嘉使用【杀】,郭嘉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郭嘉使用【桃】,则郭嘉死亡,不能发动【遗计】。
例如:郭嘉判定【闪电】后受到【闪电】的3点体力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则郭嘉需要求桃直到自己回复到1点体力后,才能发动【遗计】摸6张牌。

【甄姬】
武将技能:
倾国——你可以将你的黑色手牌当【闪】使用(或打出)
洛神——回合开始阶段,你可以进行判定:若为黑色,立即获得此生效后的判定牌,并可以再次使用洛神——如此反复,直到出现红色或你不愿意判定了为止。
[Q]甄姬面前有需要判定的延时锦囊时,甄姬发动【洛神】,并获得1张【无懈可击】,在【洛神】发动结束后,甄姬是否可以使用此张【无懈可击】来抵消延时锦囊?[A]可以。
[Q]甄姬是否可以先判定延时锦囊,然后再发动【洛神】?[A]不可以,【洛神】只有在回合开始阶段可以发动,如果甄姬直接进入判定阶段,就视为放弃发动【洛神】。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11: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佗】
武将技能:
急救——你的回合外,你可以将你的任意红色牌当【桃】使用。
青囊——出牌阶段,你可以主动弃掉一张手牌,令任一目标角色回复1点体力。每回合限用一次。
[Q]华佗是否可以用装备区里的红色的牌来发动【急救】技能?[A]可以。
[Q]华佗在自己回合外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急救】?[A]可以。
[Q]华佗判定【闪电】后受到【闪电】的伤害时,是否可以发动【急救】技能?[A]不可以,因为华佗判定【闪电】即说明华佗处于自己回合内,不符合【急救】的发动条件。同理,华佗在自己回合内被【刚烈】等技能影响而进入濒死状态,也不能发动【急救】技能。

【吕布】
武将技能:
无双——锁定技,你使用【杀】时,目标角色需连续使用两张【闪】才能抵消此【杀】;与你进行【决斗】的目标角色每次需连续打出两张【杀】。
★若对方只有一张【闪】或【杀】则即使使用(打出)了也无效
[Q]吕布使用【杀】攻击装备了【八卦阵】的角色,如何结算?[A]被攻击者可以判定2次,若判定结果都为红色,则相当于使用了两张【闪】。如果有某次或者全部的判定结果都是黑色,则需要相应补使用1张或者2张【闪】才能抵消你的【杀】。注意:在需要连续判定【八卦阵】时,必须等连续判定过程结束,再进行补出【闪】的行动。
[Q]吕布使用【杀】攻击只有1张手牌【闪】的诸葛亮,诸葛亮是否可以使用【闪】,并使自己进入空城状态而不受到伤害?[A]诸葛亮此时可以使用【闪】,并使其进入空城状态,但是由于不能连续出第2张【闪】,所以仍然要受到伤害。【决斗】的过程同理。
[Q]吕布使用【杀】攻击曹操,曹操发动【护驾】,但是“魏”势力角色加上曹操自己一共只使用了1张【闪】,如何结算?[A]使用的【闪】无效(进入弃牌堆),曹操受到吕布对其造成的伤害。
[Q]吕布对刘备使用【决斗】,刘备发动【激将】,如果“蜀”势力角色加上刘备自己一共只使用了1张【杀】,如何结算?[A]使用的【杀】无效(进入弃牌堆),刘备受到吕布对其造成的伤害。

【貂蝉】
武将技能:
离间——出牌阶段,你可以弃一张牌并选择两名男性角色。若如此做,视为其中一名男性角色对另一名男性角色使用一张【决斗】。额外的,此【决斗】不能被【无懈可击】响应。每回合限用一次。
★使用离间时,你决定是由哪个角色对另一个角色使用【决斗】。
闭月——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摸一张牌。
[Q]貂蝉发动【闭月】时,是否可以少弃一张牌?[A]不可以。貂蝉必须首先在弃牌阶段弃牌至当前体力值,然后回合结束阶段再发动【闭月】从牌堆摸一张牌。
发表于 2010-3-1 07: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0-3-1 09: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玩过扩展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13号避难所 沪ICP备05055773号 公安备案号:31011502011727

GMT+8, 2022-8-20 12:59 , Processed in 0.085208 second(s), 14 queries .

快速评论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