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3号避难所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334|回复: 25

[资料] 我翻译的《辐射圣经9》下半部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2-29 18: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发一段大家看看,这可是个力气活……

人们不该知道的事情:恰特以及骗子先生

DJ Slam¨¢k被他说不能理解的力量弄糊涂了( Petruschka也有同样的问题):  
我真的没打算以DJ Slam¨¢k的问题开始这次的圣经更新,但我们生活在一个疯狂的世界里
你好Chris, 我在无聊到翻看MASTER文件的时候发现了……一些东西,能来看看?
  
File: master.dat/text/english/dialog/cccheat.msg
  
{100}{}{你看见骗子先生.}
{101}{}{他看上去还是像个骗子.}
{200}{}{你好我是骗子先生,我能为您效劳么?}
{201}{}{你会绑架我的部落么?}
{202}{}{你会给我始族的任务么?}
{203}{}{你会给我Elron的任务么?}
{204}{}{你会给我兄弟会的任务么?}
{205}{}{告诉我怎么去军事基地.}
{206}{}{我绑架了你的部落.}
{207}{}{我已经给你始族的任务鸟.}
{208}{}{我已经给你Elron的任务鸟.}
{209}{}{我已经给你兄弟会的任务鸟.}
{210}{}{现在你会去军事基地了吧.}
{211}{}{谢谢你,骗子先生.}
还有一个类似的,这是另一个地下掩体市的公务员:
File: master.dat/text/english/dialog/vcchet.msg
{100}{}{你看见了违禁分配主管,恰特.}
{101}{}{你看见一个貌似挺聪明的家伙,他穿着13号掩体制服.}
{102}{}{你看见了违禁分配主管,恰特.}
{103}{}{你看见一个貌似挺聪明的家伙,他穿着13号掩体制服.}
{104}{}{你好. 我是违禁分配主管... 不过你可以叫我恰特,你需要什么?}
{105}{}{要点别的什么?}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15 of 34

{106}{}{设置游戏结束标志,恰特,我不玩鸟.}
{107}{}{现在让我成为地下掩体市队长.}
{108}{}{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公民.}
{109}{}{使我成我一个假公民并给我证明.}
{110}{}{使我成为一个被那个黑女人剥夺公民权的淫.}
{111}{}{改变我的声望.}
{112}{}{(无用) 我需要一个家伙加入队伍里.}
{113}{}{没什么.}
{114}{}{给什么?}
{115}{}{使我成为一个奴隶贩子.}
{116}{}{使我成为一个杀小孩的人.}
{117}{}{没什么……减少我100点声望.}
{118}{}{没什么,我要点别的}
{119}{}{没什么.}
{120}{}{谁?}
{121}{}{马库斯.}
{122}{}{廉尼.}
{123}{}{伊克.}
{124}{}{麦朗.}
{125}{}{谁也不要。我有别的需要.}
{126}{}{没什么,拜.}
这两个家伙之所以被编进游戏里是因为我们可以测试游戏中处在那些位置的人们的反应——我们不曾打算

让他们出现在正式版里。我记得编写了切特——他很有用,事实上。留意恰特编程中的每一行所流露出来

的技巧与想象力,以及使他天衣无缝的融入游戏环境中,同时又能满足设计师和测试者们需要的美妙的技

艺。事实上,他是个艺术品。(自我吹捧中……)

我可不知道他的脚本还在游戏中。即使他们在,我也会在使用前小心练习。因为结果可能产生很多麻烦。许多任务会被搞乱甚至使游戏崩溃不能复原……(大不了重装嘛……)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16 of 34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18: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时旧事
Ausir/Pawel玩的比DJ兄安全多鸟:

随便说一句(再次), 你见过这些图片么? 他们在辐射1的demo版文件中, 但在游戏中没有被使用.局一个

叫蒂姆凯恩的家伙讲他们是GURPS中的优势/劣势,当辐射系列还是GURPS的时候.
http://fallout.scifi.pl/index.php?id=falloutboy.gal&img=artg


这挺有趣的. 把他们找出来吧,老兄. 看看色盲, 肥胖, 以及可憎的个人习惯的劣势
在他们的光耀中!

作为奖励, 有人能告诉我蒂姆凯恩拥有上面三项中的哪一项? 作为奖励,你还可以在上面三项中加入Josh

Sawyer的劣势。(这段翻的够乱,似乎是有关一些GURPS的分析,以及互相人身攻击…… )
附:GURPS即泛用无界角色扮演系统,它是史蒂夫·杰克逊(Steve Jackson)发展的角色扮演游戏。这套系

统的特色是是可以适用在所有已存在及发展中的所有角色扮演游戏。

在GURPS的第三版基本说明书中,对“泛用无界角色扮演系统”逐一解释如下:

泛用:每个人玩游戏的口味不一样;有的人喜欢选择简单明确,玩的速度能够很快的方式。有的人则喜欢

事物的叙述详实细腻,最好规则也巨细靡遗,越真实越好。而多数人则是藉于两者之间。GURPS只定义了

一套最简单的系统规则,但是它提供了许多种不同的备用规则,并且彼此之间不相冲突,让玩家可依喜好

而选用不同的备用规则,甚或全然只用基本规则来玩。这是套适合各种人玩的游戏系统。
无界:GURPS适用于各种体裁的世界。玩家利用GURPS创造出奇幻、科幻世界,也可以创造电脑黑客的、超

人英雄的、恐怖之夜的、侦探推理的、二次大战的甚或时光旅行的故事。如果你想让你创造的盟军战将活

跃在文艺复兴时代,GURPS可以轻易达成你的愿望。
角色扮演:GURPS和某些只需要会砍杀的角色扮演游戏不同,它可以让玩家去表演一个角色,或者是让一

个角色表现出一个玩家的特性来。当然,如果你单纯地砍砍杀杀,GURPS无疑地也可以作到。
系统:GURPS是一套真正完成的系统。有些号称为系统的游戏,最初是一套基本规则的组合,然后不断地

出版更新版、修正版,让玩家根本无所适从。GURPS则是完整地给了玩家所有的规则当工具,玩家利用这

些工具,无论想创造出什么世界,都可以不受限地创造出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19: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性与变种人
Neil有关于变种人性别的问题:  

为虾米从来没见过女变种人? 我从来没听过女僵尸和超级变种人. 她们事实上遍地都是? 还是她们变异的

太厉害以致于你都不敢讲?


事实上是有女性僵尸和超级变种人滴,不过她们看上去和男性的另一半几乎一样. 事实上(又是这个词…

…), Vree在她的尸检报告中甚至不能确定超级变种人的性别,在F1中, 虽然你可以狡辩说那可能是因

为野狗咬掉了那个变种人滴小鸟……(看过魔戒的同志对这种解释不会陌生)
  
避难所住民还活着?!
Set/Seth有个关于生与死(不是那个游戏……)的问题:  

好吧,避难所住民是否还活着? 你总说他离开了阿罗尤但我从没听你说他挂了. 我是说, FEV可以使人活

得长久(超级变种人,僵尸). 你不能否认避难所住民曾暴露于FEV中 (因为这个缘故这也适用于在

Mariposa的获选者) 在他对抗教主的大军时。所以那家伙有可能事实上还活得好好的?或者说偶这样想太

傻了?

ps. 你可以叫我Set.出于某些缘故我最亲密的朋友都这么喊我.这帮人渣……

他/她几乎不可能还活着,不过没有人知道他/她身上出了什么事,放过可怜的避难所住民吧
  
更多B.O.S. 问题
Cameron, 在他加入兄弟会的任务中有些问题:  

a) 哪里提到最初的BOS战士来自军事基地?

这条消息来源于你在兄弟会活着军事基地中可以找到的一个磁碟。(上尉
Maxson的日记) -它披露了当Maxson在Mariposa决定离开美国军队时发生了什么.

                                                

(我不记得它到底在哪一个里面。如果你记得,告诉我,我会给你点甜头包括用一种难看的字体写你的名

字)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17 of 34

b)BOS最开始的住基地是某种军事基地咩? 我很难想象是他们自个儿建造了它.

它曾经是个政府的安全储藏地堡, 可以叫它遗忘丘(losthill).  

c) 你能告诉我点BOS在辐射2那段时间里发生的事咩?我总是假定他们的主基地在扩张同时在NCR建立了一

些前哨站.

你说的差不多了…….从南方最后传来的消息是,BOS依旧以遗忘丘地堡为中心,不过他们也在废土上建立

了一些松散的前哨站和基地.  

d) 当海上油井被毁后BOS占领了那瓦罗咩?

没人知道英克雷毁灭后那瓦罗发生了什么. BOS不太可能在F2后占领它,因为当时他们在北部没有很强的军事力量。他们会很有兴趣占领它的,然而-他们要付出严重的伤亡代价。

e) 谁在FOT开始时想出那个太空船的点子,它实在有够烂的说.

你把偶考住鸟,我对FOT不太了解,不过可以去问问。  

f) FOT不能自圆其说。新兵来自村庄,可村里人恨BOS。如果一个村子想脱离BOS,它会遭到攻击,那些士兵也会叛变。用不了很久其他村子也会脱离联邦,一场内战即将爆发。我可不是吹毛求疵,我只是有天注意到了。



你可以从两方面争辩这个问题,但我想FOT中的观点还是可以成立的。再次说明,我对FOT只有概略的知识,所以我可不能打保票。我将pass掉你这个问题,下一个……
发表于 2006-12-29 19: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身为黑岛迷,第一次发现这么个好地方,谢谢楼主的东西。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20: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貌似处女帖啊
庆贺一个先……
我去洗澡回来接着翻
今天估计写不完了
发表于 2006-12-29 20: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楼主辐射知识很丰富,我2代通了那么多遍,最好奇的是那个野外遭遇:一个类似BOS基地,但是被围起来了,里面有什么东东??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20: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貌似不清楚……建议你自己开新帖在论坛上问问
这里人回帖还比较积极
发表于 2006-12-29 21: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半部分就这么少?

5楼的是2代吗?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21: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没翻完
还有大约一半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22: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更多B.O.S.回答   
Greg, 在他加入兄弟会的任务中,传来一些回馈:  

在圣经8中,你接受了一个你不用接受的关于BOS的修正。若你允许我将引用你的话:

"你说的对-因为资历优先,有限的议会成员人数将妨碍一个长者的诞生。" (p. 16).

这可不对——为什么不能简单规定the four senior-BOS中的绝大多数是长者?  (可能由于高阶长者都是

世袭的Maxson-家族成员或者由议会选举.)

你所考虑的似乎涉及到成为长者的最低年龄限制问题, 举个例子, 所有年过50的圣武士自动成为长者, 或

者是类似的一些事,但实际上不必——“长者会”里的成员都有亲缘关系,毕竟.

不管怎么样,这只是个小问题,但我想我应该指出毕竟长者这个头衔代表着它是建立在资历而不是选举或

者安排上的.

(无话可说的作者)谢了, Greg.

更多BOS回答, 2

关于BOS的回答从上次开始我就想详细的说点,首先,F1中Maxson的对话文件,有关提供继承骑士和圣武

士爵位的任务:
"骑士们制造武器,当他足够优秀了,就可以成为圣武士,然后是长者,如此这般。目前Rhombus是骑士的

首领."

"圣武士掌管所有安全事宜以及外部活动. 我记得自己曾和Hub交易, 为长者们执行侦察人物. 老兄, 那些

可真是好时光."

然而,Vree的磁碟反对这个说法 - 表面上看一个骑士巡逻队才是在沙漠中发现变种人尸体的人。他们可

能正在接受某种骑士训练.  


KAGA-GOO-GOO
KAGA-GOO-GOO
Pawel Dembowski/Ausir 想知道那个叫"Kaga"的家伙在F2的遭遇表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Petruschka又一次有了同样的问题, 太古怪了 - 你们这些家伙怎么回事!):

这是我在master.datfiles中找到的关于一个叫KAGA的来自阿罗有的家伙的遭遇表  

回答- 基本上, 他应该是玩家的竞争对手, 你在游戏中有可能遭遇到他. 我在遭遇描述中找到这些:

Kaga
Kaga是个上进的强盗…… 玩家在游戏中会遭遇到他,在遭遇到一些强盗团体的时候。

Kaga拥有超乎寻常的生命值和行动点。玩家一开始很难干掉他,在最开始4个遭遇点KAGA很轻易就能从玩

家手中逃脱

Kaga是个能进步的家伙,他的力量和能力会随着玩家到达一个又一个越来越难的地区而得到加强。

如果玩家遭遇到KAGA,比如说在第三个遭遇地见到他,他就不会出现在第一和第二个地点了。

Encounter Area 1
Area Name: ARRO
Area Name: ARROK
Encounter Name: Outcasts

Male Primitive Body Type
Inventory: 5 Spears (bag containing 1 Super Stimpak $1000)
HP: 100

Kaga 一旦受伤就会逃跑  Kaga有12点行动点.
平庸的投掷技能 命中率大约70%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19 of 34

进攻
我才应该是获选者!
阿罗尤怎么敢把我赶出来!
我要向你复仇!
Kaga会送你去死.

逃跑
我们会再见面的!(经典!!!)
我以前可没被打中过!
我将献身于毁灭你.

Set kagamet=yes
If player kills Kaga set Kaga=dead

Encounter Area 2
Area Name: BAND
Area Name: MOD
Encounter Name: Bandits

Male Hero Leather Armor
Inventory: 14mm pistol, ammo, (bag containing Assault Rifle ¨C empty $250)
HP 200
Kaga受伤75点后逃跑. Kaga有12点行动点.
较低的小枪技能 大约有90%都会MISS(废柴啊)

进攻
If kagamet=yes 这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杀了你后,我要把阿罗尤烧成平地!
尝尝Kaga的愤怒!
偶系伟大滴Kaga!
我要被所有人惧怕.
Kaga将拿你的头当战利品.
投降就给你个痛快.

逃跑
我会回来的(又是这个)!
你杀不了伟大的Kaga!
算你走运,KAGA有别的事要忙.
我们会再见的.

Set kagamet=yes
If player kills Kaga set Kaga=dead

Encounter Area 3
Area Name: RAID
Area Name: RDRC
Encounter Name: Raiders

Male Hero Metal Armor
Inventory: Assault Rifle, Ammo (bag containing mini gun ¨C no ammo $500)
HP 250

Kaga 受伤一百点后逃跑 Kaga有12点行动点.
较低的小枪技能,80%可能MISS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0 o
Attack
If kagamet=yes 又是你!
If kagamet=yes 我厌倦了不断见到你.
Chosen One hmpf.
让我们结束这一切.
你会后悔听到KAGA这个名字!
自从我们上次见面我能耐又长了.

逃跑
这快成了个坏习惯了.
Kaga需要更多的训练.
Kaga会回来的.( 你比火箭队还要烦啊……)

Set kagamet=yes
If player kills Kaga set Kaga=dead

Encounter Area 4
Area Name: NCR
Encounter Name: Marauders

Male Hero Combat Armor
Inventory: Mini Gun, Ammo (bag containing Laser Rifle ¨C no ammo $1000)
HP 300

Kaga受伤100点后逃跑. Kaga有12点行动点.
大枪技能 65%可能MISS

进攻
If kagamet=yes 这次我可为你好好准备了一番.
获选者永远回不了阿罗尤!
Kaga会揍扁你!
Kaga谁都不怕!
站直了, 让Kaga好好给你一枪.

逃跑
我们会再见的!
这可不是你最后一次看到Kaga.
Kaga 显然需要更多训练.

Set kagamet=yes
If player kills Kaga set Kaga=dead

Encounter Area 5
Area Name: FRAN
Area Name: FRAN2
Encounter Name: Mercenaries

Male Hero Power Armor MKII
Inventory: Laser Mini Gun,  3 Plasma Gernades, 5 Stimpaks, Large Energy cells
(bag containing Pulse Rifle $5000)
HP 350

Kaga会打到死(终于准备拼了……). Kaga有12点行动点.
能量武器miss 50%

进攻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1 of 3
If kagamet=yes 我厌倦了追逐. 让我们结束这一切.
If kagamet=yes 这将是你最后一次遇见Kaga.
你比不上Kaga
我决定送你去来世.
你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如果声望系好淫 这块废土不需要一个像你这样做好事的家伙.
如果声望系坏淫 等我杀了你, 我就是这块废土上人人畏惧的人鸟.
我想回家,回到阿罗尤,把它夷为平地.
Kaga杀了你就出名了.

逃跑
这次他不会逃跑鸟.

Player 浮动字幕
这些浮动字幕只会出现一次当玩家遭遇KAGA的时候

Area 1 无

If kagamet=yes Area 2 是那个叫KAGA的家伙.

If kagamet=yes Area 3 我们又见面了, Kaga.

If kagamet=yes Area 4 滚开 Kaga!

If kagamet=yes Area 5 Kagaaaaaaaa!  

基本上,从我在他的对话中看到的,他曾是阿罗尤的一份子,并且他忍受着对玩家的憎恶因为偶们取代他成为鸟获选者.

这些就是我所知道的.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22: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带着爱意来自俄罗斯
Andrej有一些问题:  

我叫Andrej, 我在从事把你的辐射圣经翻译为俄语(同行……). 我不光想翻译,还想把所有的更新赫为

一篇文章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获得你的许可以改造原始文档.

同时我也有关于你的圣经的几个问题:

1. 你在圣经中写道 "所有psykers(貌似精神能力者)都被灭族了当大教堂在核子火焰中蒸发", 但稍后

又写 "现在来一个关于兄弟会的问题.
他们怎么知道我们英雄的名字??? :-) 他们拥有精神能力, 能阅读思想, 消耗人们并吸收他们的思想, 并

像教主一样能与电脑进行神经连接. 在他们面前没有秘密是安全的."
这是否意味着在大教堂中的psykers并不是他们一族最后的人?

嗨, Andrej, 首先, 谢谢翻译,那可不容易(那是啊……) . 回答你的问题:

那是个笑话. 基本上, 我只是列出教主所拥有的所有能力 (有基于此, 如果我听到另外一个关于某件事是否可能在辐射世界中发生的科学争论时,教主可以使这些争论显得毫无疑义). 没有在教堂大爆炸中幸存.  

2. 你说: "顺便说一句, 在F2最后所有有智慧的死亡爪都灭绝了. Xarn和 Goris无法创造一个新氏族.他们走了,过时了,说再见了. 事实上, 所有能说话的变种生物在假定的辐射2结束之时都安全的灭绝了"
但在之前的更新中John Deiley说:

无论如何, 有可能两只有智慧的死亡爪幸存下来并延续一个种族.  我注意到他们都是雄性但那没有关系. 当他们被英克雷改造的时候, 智慧基因使雄性更加特殊和具有统治力.那意味着任何一只有智慧的雄性和一只没有智慧的雌性交配可以产下有智慧的下一代.

谁是对的? 顺便说句FOT中有很多智慧死亡爪.

最近的那次更新是对的,F2后就没有智慧死亡爪鸟:(  

我还有有些问题: 在一次更新中你给出了这个网址:
http://www.iamapsycho.com/fallout/index.htm
这是一个纸上游戏.这个网站上的文档是否正确? 若是, 我读了他们关于英克雷的文章有个问题。他们说"波斯登油井只是水下大都会的表面. 水下大都会设计为可以容纳许多居民(我估计大约有800.000).如果这是真的,那么F2中的油井就不是大都会,它只是"战前一座水下城市的水上部分, 名为大都会, 是英克雷军的首府.所以可能在F2结尾处摧毁油井并没有使英克雷军完全灭亡,只是暂时将它封存水下.

辐射纸上游戏站点很酷,不过书中一些资料是玩家们自己编造的没有出现在游戏中. 它真的很酷,嗯-那些没看过的家伙真的该看看,才不至于成为呆瓜.  

第二个问题: 2077在未来很久鸟, 也许一些空间计划已经付诸实施? 我是说人类可能在月球上建立基地或者什么的么?

未来和空间计划: 是的,有可能. Sputnik(注:貌似第一颗卫星,村上春树写过《斯普特尼克恋人》 (以及对它的恐惧)非常有50年代风格 (以及早期60s).

最后一个问题, 在FOT中我看见一些超级变种人致力于解决他们的不孕问题。他们可能成功咩?

我对FOT了解不多, 但我不希望超级变种人能成功, 因为我觉得他们只能存活一代这个想法很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23: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NICKY  
Nicky有些问题:  

1. 在F1中, 你可以和Harold在hub对话. 如果你问道他的故事, 他提到他和Richard
grey以及一帮人跑去军事基地消灭变种人. 当他们失败后, Harold跑出去时经过F.E.V桶. 然后harold说当他再次出现在废土时他被改变了,这是由于发生在军事基地的某些事。为什么他没有变种?

他是变种人- FEV改变了他.  
  
2.Harold多老? 在F1中, 他说炸弹掉下来的时候他就活着. 我猜他大概35了吧,F2开始于2241,我认为核弹爆炸发生于2077? 所以他大概164岁,对咩?不对的话他到底多大?

没有人知道Harold多老 - 即使是他自己.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3 of 34

3. 在F1中你能在教主的避难所发现一个叫MOORE的psyker. 他被描述为"一个看上去很脏的家伙." 在F2中, 你能在掩体市找到Thomas Moore, 他被描述为 "肮脏不堪." 是巧合还是什么?

不是巧合. 这两个都是以肮脏的因特卫艺术家Chad Moore命名的。那家伙总是不断希望自己和我一样酷可惜老是失败因为他实在是太不修边幅鸟.
  
4. F2开场电影中出现在长老身边的东西是只羚羊咩?

是的. 在此感谢我们的辐射艺术英雄, Scott Rodenheizer.  
  
5. 在蜥蜴城, 你可以让Wooz说个故事. 他会和你讲一个关于在地狱里四处漂浮的脑袋的故事. 他认为这故事很有趣. 这故事出自何处? 程序员间的某个内部笑话?

在开发过程中我们曾有个游戏就是要带着这个浮游脑袋四处闲逛做点什么. 我想它被称为"严肃的头." 它看不见白昼的光明.当后来异域镇魂曲推出并一一个四处飘动的头骨作为标志之一的时候, "Wooz"威胁着要找我要几百万美元.  
  
6. 我听说在毒沼洞你可以得到第六个指头,可以咩?

你要在没有橡胶鞋的时候踩在辐射液上,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开始长出六指, 你可以在掩体市外层那个医生那切除它并带在身上.
  
7. 猫爪第五期在哪?

猫爪第五期只有在你身上带着10本猫爪杂志去新里诺找凯蒂小姐时,选择把10本给她,她就会给你第五.
  
8. 在F2攻略中提到有个“彩蛋”,在哪?

在新里诺军火商地下室中, 在一堆垃圾后
发表于 2006-12-29 23: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请问可以把辐射圣经1-9的汉化版放出来让大家下吗?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0 00: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上可以找到1-8的汉化,至于9,我这正翻译哪
如果找不到,我记得铁资上有比较完整的
http://tbsgame.net/bbs/index.php?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0 00: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讨厌的火蜥蜴
Alex Lim/Alexsi the 13想知道:

我想知道为什么不能剥火蜥蜴的皮?

据辐射首席设计师, Matt Norton说, 那是个bug.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用意.


REDD NMMMO的一些问题
Redd, 一个加拿大淫,有些注释和问题. 首先, 他要发表一番演说:

嗯,好吧, 首先这里是red_nnnno - R E D _ N N N N O. 没什么关系, 我喜欢被称为"Red!"当使用这个昵称的时候.

请称呼我RED! 和/或 SEBASTIEN CAISSE

(你要求把那鬼名字放进帽子里这样你的眼睛就不会看不见它鸟...)

干得好, "Redd."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4 of 34


第二,请不要发一些玩家小技巧上来... 大约95%的这些技巧都包含在攻略里鸟. 再一次, 提一提Per Jorner (一个发过来一些问题的家伙), 我希望你能看看他的攻略(
http://user.tninet.se/~jyg699a/fallout2.html
)因为它几乎是最完整的一份同时回答了许多含糊不清的问题(在最上头我也给他写了不老少.有关游戏本身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那里找到答案所以当人们问道一些问题你不得不回答的时候,干嘛不在圣经中给出那个链接就好了?

你的思维控制奏效鸟,如果你们这些家伙想看一份有料的攻略,我想你可以看看上面那个链接.我还没看. 它有可能把你带到某个卖伟哥或别的什么的站点去鸟.  

第三, 关于"party.txt" NPCs.
-CAR:车实际上算作一个跟着你的队友.  

Redd是对的,尽管他是个加拿大人.  

- maria: 这是麦丽雅. 不知道这是她原先的名字还是排版错误, 反正在这个文件里她就是这么拼的...

你说的对.

- Doc: 我真的不知道不过我认为这是在15号掩体中的那个医生. 但当你肃清15号掩体时他看上去如此单独而特别! (I think my woman PC has the hots for him really.
*update* Looking at the PID found above (16777378) removing 16777216 (0x100
0000) you get 162. Looking at 162 in the pro_critters.msg you magically get -> Doc Jones. I kick ass )这一段有关游戏人物代码,不太好翻,跳过,熟悉编辑器的人自然明白,不熟悉的人也不用了解
(Note: 用这个技术你可以用同样的技术找到其他NPC, 所以,这是一条测试过的方法 I further checked using Mapper2 (by Dims) and the proto items matched on the map.

毫无疑问.

- Chicken: 见鬼, 这是那个彩蛋... 我原以为是Modoc那只“鸡”(指那个鸡舍里的死亡爪)...

你可能是对的. 我会问问Jason Suinn.  

- Karl: 对, 这是从Modoc跑到DEN的那个家伙... (和医生一样做了同样的检查). 我猜你原本需要真的把它带回Modoc - 这也是我猜你原本要做的,在做把Jonny带回家的任务的时候,同时还要保护他/他们,因为他在队友表中也有个目录

第四,略(一堆这个热心人自己说的废话,没什么意思,不过他还真是热心……)
Oh yeah. 那个脚趾. 吹毛求疵的说它带来的不是那种会让你中毒指数上升的毒伤害,使用时他会降低你的最大生命值(也包括正常生命值).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5 of 34

让辐射玩家们追着Trekkies 在妈妈桑餐馆展开一场疯狂的赛跑永载史册!(不知道作者这句话什么意思)

加一句 - 既然你设计了新里诺 - 它事实上参考了许多经典的雪乐山探险游戏不是咩?  

我猜. 我想它大概参考了Infocom(公司名?), 因为我玩了不少那些游戏.  

"Redd" 同时也谦虚的指出辐射旗帜有11颗星,不是13颗。的确,我完全绝对是个笨瓜。他甚至传了我一份图标,看上去他有大把的时间。所以如果他的老板读到这个,做个记录怀疑他的工作进度。

更多的牢骚,你的一个标题是 "从13到31", 有 "回答了8个问题". 13加8是21不是31... 这里有什么别的我没注意的东西? __________________ Red!
- Sebastien Caisse
好吧,聪明仔. 我指的是你在F1中从13号掩体出发,他给了我31个问题,我回答了8个. 这可不是算术, 但如果你斜视的厉害你会被强迫的感到这么做很有意义……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0 00: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累了,先翻这么多
后面还有一些内容,元旦期间搞定
发表于 2006-12-30 10: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人在翻啊。。。。。。。。支持一个!兄弟辛苦了!
发表于 2006-12-30 16: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楼主不像是一个淫棍这么简单~还有其他的才华啊..  [s:4]
发表于 2006-12-30 20: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翻完记得整理成一份啊~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0 23: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JESS HEINIG访谈  
在未来的更新中我准备尝试开始采访F1,F2的开发队伍中的一些老成员(如果我够走运, Wasteland) .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6 of 34

Jess  Heinig是个程序员被带来帮助设计, 他负责了游戏中相当大一部分, 包括Zax以及你为什么可以在

F1中拥有队友.  

我向他问了"13个" (问题), 这里是他的回答. 抓紧了.

1.介绍你自己. 你XX的是谁?

我是Jess Heinig. 这在访问标题上不是写清楚了的么? 那是标题不是咩? 还是你是某种呆瓜什么的?

我半路被拉来设计辐射, 后来又花了三年半时间在白狼(著名角色扮演体系,上古卷轴系列和吸血鬼系列

大家知道吧). 最近我回到加州为Decipher设计星际迷航的角色扮演游戏. 这意味着我将经常拜访派拉蒙

工作室, 并且因此, 我发现自己天生是个alpha-geek(这个词……指知识丰富的,在一个小组中工作的科

技工作者).

2. 为什么一个像你这样的家伙会开始设计辐射捏?

绝望.

不, 不是我, 是因特卫公司.

长话短说, 辐射最开始依然是个GURPS(解释见我前面的附注)游戏. 我了解GURPS. 我大学时就从事电脑

科技工作. 我用C++写了个短小的角色世代并拿给Tim Cain (计划开发者)看.  

我正确的选择了自己的主要领域,我得到了一份工作.

3. 嗯,嗯,但你在辐射设计中干了什么捏?

……一些事.大部分都是那些给你经验,或者队友,或者讯息的任务. 比如Vault 13, Junktown, Adytum,

the Glow, 和the Military Base中那些人物的脚本. 随即野外遭遇.比如你在野外某些区域遇到什么人,

他们和你谈话,攻击你或者仅仅是走来走去,我写了大部分或者是全部的这些脚本来保证它们能达到效果.

我还设计了所有的队友--虽然我们并没真的设立你可以拥有队友. . .(我想他的意思是相对于F2的队友

,F1中的队友太逊了……)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7 of 34

4.你最喜欢自己在辐射中设计的哪些地区,人物或者物品?

ZAX, 那个在Glow中拥有虚拟智慧的电脑,是我最喜欢的小家伙. 那来源于一个古老的泛黄的最初的辐射草

稿设计文档,它被放在一个箱子里还被兽人什么的守卫着. 那里面有一个过时的参考提到一个可以和人交

流的电脑,所以我就设计了一个. ZAX这个名字当然是为了纪念VAX, Wasteland中的人形机器人.

第二喜欢的就是队友系统了.游戏引擎并不支持队友系统,dev工作组对加入他们也没多大兴趣(也没人觉得

那是可行的). 我为Ian写了个脚本, 然后拿给Tim Cain看.在历经8000000个BUG后我们终于有了那些“有

功能的”会在背后一不小心开枪射到你的队友.

5. 你最不喜欢自己在辐射中设计的哪些地区,人物或者物品?

bugs.

我是认真滴. 有关bugs最糟糕的部分就是那些核心编码bugs.  

有时候游戏会因功能出错而崩溃. 如果那发生在你编写的脚本中, 你就活该倒霉 . . . 即使那不是你主

管的部分, 你也没权去检查,也不能修改.我们没有选择只能用锁头摔跤术像从发酸的萝卜中榨汁一样从

程序员身上榨取编码.

对了.原本游戏中有些角色在评价其他角色的时候会用“亚洲佬”这个称呼.当然,在现代我们这些文明人

都用“亚裔”这个词汇.出于某些原因这种不敬的称呼某有出现在游戏文本中.为什么一个游戏中的角色不

能说话不文明,或者干脆是个单纯的坏蛋呢, 我不知道.特别是这个游戏甚至允许你在小孩身上注射药品

直到他们死去,然后用炸药轰杀他们的尸体.为什么不能说"亚洲佬"? WTF(WHAT THE FUCK,这个都懂我

就不说了)?
附注:看来美国也有一样的文化审查问题,就如同你在天涯,猫扑发贴子时若包括法X功,党,警察这些

敏感字眼帖子都不能通过一样,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对于那些因为我在说话时用了男性代名词而认为我是个性别歧视者的人,我可以指出在F1工作组中没有女

性程序员咩.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8 of 34


6. 你有什么秘密或者背景资料可以和我们分享咩?

如果你的角色拥有10的智力,那么在和ZAX下国际象棋时有十分微小的机会胜过它. 虽然这对你来说可能

是个该诅咒的实验. 那要花去你如此漫长的时间去获得最终胜利以致于你会用光治疗针. 你刚从棋局中站

起来就会因为Glow中过量的辐射倒下死掉. 某些时候,偶系个邪恶滴淫.

至于背景秘密,我还没机会加入太多彩蛋. . . 当然,除了那些变得众所周知的你可以在F2中体验的流行

文化参考. Tycho (队友)正如他的背景提示的,是个沙漠游骑兵-- 另一次对Wasteland的回顾.  对了.

在Glow的早期版本中, 有两个几乎被隐藏起来的东东. . . 不太确定它们最后是否被剪鸟; 我有段时间没

玩游戏鸟.在一个悬挂的装满粘液的破罐子里有个大头异性的身体. 在那附近有张桌子上面有张纸条.纸条

中有三分之一的字被抹去,但如果你解开这个迷题就能知道它实际上是个撤退记录,签名者系Dana

Scully.

7. 有没有什么你设计好了但没有出现在游戏中的东东?

看看前面关于Glow的那一段 . . .

在和一些人的网上问答的过程中,我想出一些基于早期设计文档的地图和任务. 辐射的设计文档总在不断

演变进化,有时候文档的重迭会形成一些缺失的空洞,你不得不在早期的文档中寻找关于某个地区的原始

记录和设计理念. 比如原本除了Khans还有另外两个强盗部落 -- the Vipers和……另一个我想不起名字

鸟. 我们的理念是Vipers氏族在某个峡谷的裂缝中生活,拥有一些破旧的推车和摩托化机动房屋, 并拥有

毒蛇崇拜的宗教.有个任务就是要你成为一个荣誉氏族成员并穿过他们的蝮蛇坑知道获得吃蛇人这个perk

来获得自由. 遗憾的是, 我们没有时间设计地图.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29 of 34

我也长期强烈坚持Boneyard的另一个版本, 但我并不是个资深人员, 且Leonard Boyarsky有个特别的想法

并最后成为最终版本.那个地图倒不会更小不过关于那个地区的很多故事会大不相同.

8. 开发过程中你有什么个人小故事想与我们分享?

嗯, 有个关于只有到18岁才能打到教主的事. . .

那些触角,你知道. . . (果然十八禁……寒)

我记得学到了测试的好处.我最终知道了如何在脚本中设置外部变量,并且我还成功诱使另一个Jesse (程

序员)将它们编入引擎中. 结果我们突然获得了使一个物品影响另一个的能力.有一帮人花几个星期绞尽脑

汁研究如何在13号掩体外使用计算机终端来使掩体大门打开,因为它们是两个单独的物品.我发现了如何做

外部变量链接,给一个脚本编码,跑去找Leonard Boyarsky. 我真笨, 没有拷贝那个脚本覆盖源文件. . .

那就是说, 我写了所有程序保证它能运行, 然后忘了把它放在正确的位置. 小子你知道咩,当我高喊“我

成功了。”,然后按下按钮,游戏人物走到大门计算机终端那操作一番,结果什么都没发生的时候,我真

是糗大了.

"你真该脸红!" 正如他们在商业领域里说得那样.

我另一个值得记忆的时刻是决定做个追杀“杀小孩者”的赏金猎人那会儿. 我们热烈辩论在游戏中可以杀

小孩的优缺点, 我是个在游戏中一切都有因果报应这个理论的支持者-- 你干了啥坏事,就要受啥报应; 如

果你杀了小孩子, 然后人们会愤怒到雇赏金杀手追踪你. 当然,我很高兴命名猎人头目为Avellone以纪念

Chris Avellone, 因特卫最著名的设计师.

9. 如果你能有辐射世界中一样东西,你希望是什么?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30 of 34

动力拳套!我将以明斯克(玩过BG系列该知道吧)般的狂暴将正义的狂怒加诸于那些邪恶之辈和不守交通

规则的人头上!

或者,你是不是说, 有没有什么物品我感到需要为此负责? 在那种情况下, 依旧选动力拳套. 当用一个空手/口才型的人物玩游戏时,我总结出在游戏结尾时你不可能以空手伤害打败敌人,即使你的技能达到200%, 更多致命一击, 增强的致命一击, 以及很多瞄准攻击. 所以我游说大家同意“增强空手搏击”,这样我们就有了尖刺手指虎和动力拳套. (主要还是我一遍又一遍对Feargus提起动力拳套最后他招架不住只好同意把它放进游戏中.)

10. 你现在在干什么? 展望未来你有什么希望与梦想?

这些天我在洛山鸡为Decipher工作室制作星际迷航角色扮演游戏. 我们刚发布一个新的核心游戏, 感谢这些年来古怪的执照转变.最近的计划是编纂一些诸如星际迷航之异类和宇宙飞船图书这样的资源书籍的书目. 两周前我几乎撞到Jolene Blalock (企业上层人物),那相当糟糕,因为从任何意义上说她都不是个“大女人”,我可能把她压扁.我怀疑派拉蒙知道我压扁了他们的常驻Vulcan(火神,锻冶工)可不会高兴.

我希望将我的星际迷航工作扭转到创作秀和电影上.不光因为那很有趣,还因为我可以真正的赚点票子.  

(反正我不可能比那的某些小说写的更糟.)

11.关于辐射有什么问题你希望被问到却不在这个清单中?

  "和辐射工作组一切共事是什么感觉?"
  (这个可不好说. 如果你想知道答案, 你得现在问.)
FOB 8: 10-1-02 Black Isle Studios Page 31 of 34

12. 如果你有个许愿,你希望是什么?

现在? 既然我因为这张调查表处于一种辐射式的情绪中, 那就是完成辐射3(赞), 如果有更多的辐射游戏整个电脑游戏界都将享受到更多乐趣.

要么就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三明治. 我吃过不少好的但有史以来最好的听上去不错.

13.有什么东西你一直想说但在以往的采访中没机会说的?

FIGHT CENSORSHIP(检查制度)! DOWN WITH THE MA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13号避难所 沪ICP备05055773号 公安备案号:31011502011727

GMT+8, 2022-8-20 13:37 , Processed in 0.140376 second(s), 14 queries .

快速评论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